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派代表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10-11 阅读:335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30多年来的成果,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成果展”于10月10日至13日期间在农业展览馆举办。

10月11日下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办的组织下,委系统单位150余人参观了此次展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联部三名代表参加。

1576814052_meitu_1.jpg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展区上,不仅介绍了在定点扶贫县的精准扶贫创新工作,同时也展示了定点扶贫县挂职干部的风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工作思路,将健康扶贫精确到户、精确到人、精确到病。通过健康暖心工程,累计筹资2.5亿元资金及医疗设备,对定点扶贫的陕西省清涧县、子洲县,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持续开展“一免三助”和大病救助项目,取得实效。

2025570384_meitu_2.jpg

扶贫成果展现场

1146510235_meitu_3.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扶贫工作

此次展览共有89个国家机关参展,通过大量的图片、表格、数据,集中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的扶贫历史、工作做法、典型人物风采、扶贫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让参观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图/文 高航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