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第四年合作参与北马“益呼百应”
发布日期:2017-09-30 阅读:3550

2017年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是我会第四次助力北京马拉松公益跑,“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参与其中,通过爱心跑者让大家了解此项目,更多的为贫困地区新生儿家庭献出新生命的第一份礼物。2017年北京马拉松“益呼百应”重点关注儿童健康和教育等领域,100万公益基金将捐给5五个公益项目,爱心跑者可以通过每次跑步历程产生的公里数进行爱心里程捐赠。

1506743463354581.jpg

国际部项目官员北马动员会现场向跑者讲解“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

微信图片_20170930110147_副本.jpg

北马爱心跑者助力“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

我会“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在此次马拉松“益呼百应”行动中获得线上爱心里程捐赠活动和比赛当天公益战队平均完赛成绩共筹得善款14万元,将用于对甘肃省通渭县和湖北省蕲春县等贫困地区新生儿家庭“宝贝箱”发放,在受助地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和对基层妇幼专干和助产机构人员服务能力提升。

“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贫困地区开展的以“减轻家庭生育负担、规范孕妇产前检查、控制和减少出生缺陷、减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提高母婴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向受助人发放“宝贝箱”、开展母婴健康教育、提升助产机构人员服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公益项目。宝贝箱是一个新生儿礼盒,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送给新生儿和妈妈的礼物。礼盒里面为妈妈们准备了0—12个月新生儿所需的服装、生活用品及新生儿养育手册等,价值500元。

截止目前,项目实施5个月以来,在各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试点地区人员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合规划在甘肃通渭县和湖北蕲春县两个试点地区共向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发放“宝贝箱”500套,切实给500个家庭减轻了育儿经济负担。在减轻贫困农村地区新生儿家庭育儿经济负担的同时,我会同时也开展了有关妇幼保健知识方面讲座和对受助地妇幼专干、助产医院人员进行服务能力提升的培训。项目实施期间,我会邀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理事、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对通渭县妇幼专干、计划生育协会人员和助产机构人员等30余位人员进行了培训。今年世界母乳周期间,我会在湖北蕲春县组织开展了以“科学育儿为主题”的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早期儿童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母婴保健主任主任护师熊付丽给到场的60多位准妈妈们和新生儿妈妈们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并对受助家庭进行了回访。

“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此次在北京马拉松“益呼百应”中筹得善款14万元,将用于定制280套宝贝箱,每套宝贝箱内物品包含宝贝箱床垫、床单定制、0-12个月婴幼儿衣服、运费等。同时,配合项目内容开展科学育儿讲座和对基层妇幼专干和助产机构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图文:韩恕平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