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福建省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8 阅读:1938

4月11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福建省计生协会承办的“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福建省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友茂,南平市计生协会会长林景华等领导,省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负责人、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以及试点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礼良,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到会致辞。

116309801.jpg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福建省试点工作论证会现场

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杨辰首先介绍了“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内容及目前所开展的情况。其后,建阳区、武平县等8个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效果、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主管杨辰介绍国内“蓝氧”项目开展基本情况


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刘文英作工作情况汇报

587613708.jpg

武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练桂兰作工作情况汇报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俊青作了题为“蓝氧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的专题讲座。省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周策、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孙蓬明、谢熙等专家从医学角度对各地项目工作的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进行了专业、中肯、有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

研究所研究员武俊青教授作“蓝氧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专题讲座

任医师点评各项目点情况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高度评价了我省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认为我省项目试点工作富有成效,特色鲜明,许多经验值得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项目工作,把好事办好。

516860812.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讲话

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论证会是对我省各试点单位工作情况的阶段性总结、论证和评价,也是为我省持续实施项目提供初步的理论和实践依据。他对试点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试点单位做好项目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省卫计委副主任阮诗玮总结讲话

福建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友茂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前往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实地参观考察了建阳区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实施情况。

阮诗玮、陈友茂等参会代表查看建阳区妇幼保健院蓝氧治疗档案和宣传资料

参会代表查看建阳区妇幼保健院治疗档案和宣传资料

参会代表现场查看建阳区妇幼保健院蓝氧治疗室并向医务人员询问操作流程

项目点交流发言


文图/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