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0 阅读:4993

2017年2月2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人口基金会荣誉会长蒋正华、顾秀莲,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人口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人口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赵炳礼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大家一致认为,六年多来,人口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宗旨,积极融入人口和卫生计生工作大局,规范从业,公开透明,持续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暖心扶贫工程”以及“幸福工程”、“幸福微笑”、“幸福书屋”等“幸福”系列公益项目,很好完成了五届理事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

王忠禹会长充分肯定人口基金会六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和成绩,对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和各位理事、监事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他相信,在党的十八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人口福利事业和基金会的工作一定能够奋发向上、持续发展,一定能够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斌主任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祝贺人口基金会理事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国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老领导和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敬意和感谢。李斌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时代大势,将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作为治国理政重要组成部分统筹推进,全社会的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为人口基金会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李斌主任强调,人口基金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主动自觉投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做出新贡献。李斌主任希望,人口基金会要围绕人口发展和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做实做细基金会优势项目,深化国际交流,不断提升基金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升社会公信力,促进基金会更好更快发展。

人口基金会随后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宣布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任人口基金会荣誉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任人口基金会会长;选举郝林娜为理事长,刘亭、王振耀、张晖为副理事长,张晖兼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议表决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章程》(修正草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制度办法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投资计划》。各位理事、监事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郝林娜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进行了阐述。她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以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宗旨,围绕人口和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助力贫困母亲、助力健康扶贫、助力健康老龄化、助力母婴健康、助力幸福家庭创建、助力应急救援、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增强公开透明度和社会美誉度,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扶贫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培安副主任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向第六届理事会荣誉会长、会长,以及各位理事、监事表示祝贺。他强调,国家卫生计生委一贯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口基金会的工作,今后会继续全力支持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并根据社会组织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在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办事等方面不断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其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空间与环境。

李金华会长在会上讲话,要求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全体工作人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增强筹资能力、扩大基金规模摆在突出位置上,努力提升筹资水平;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做到自律他律相结合,让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所有爱心人士放心捐赠,齐心协力为实现人口基金会五年发展规划而努力。

1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现场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现场

2蒋正华、顾秀莲、王忠禹、李斌、王培安、赵炳礼在主席台就坐_副本.jpg

蒋正华、顾秀莲、王忠禹、李斌、王培安、赵炳礼出席会议

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忠禹与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金华合影留念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忠禹与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金华合影留念

4顾秀莲荣誉会长、李金华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合影_副本.jpg

顾秀莲荣誉会长、李金华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合影



图:张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