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赴四川省开展“三下乡”捐赠及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1 阅读:3529

2016年11月14日至18日,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赵凤妹,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捐赠代表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开展“三下乡”捐赠活动,并入户慰问贫困母亲,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现状,带去国家机关各部委干部职工的爱心和问候。此次活动为李渡中学捐赠电脑40台,价值20万元,用于建设电教室。资金来自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2016年干部职工为幸福工程的捐款。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陪同。

捐赠仪式上,赵凤妹书记代表各部委办的捐赠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上爱心和祝福。她说,这次中央国家机关一行到李渡中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助推嘉陵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改变贫困状况的根本性措施,把帮扶资金向教育倾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爱教育就是关爱祖国的明天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李渡中学管好用好这批教学设备,并希望同学们把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人的深情关爱化作学习动力,学习先进的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葛振江感谢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十八年来对幸福工程的支持和关注,希望这次捐赠的电脑能让孩子们了解信息时代的前沿知识,激发孩子们对信息技术的兴趣与爱好,学好本领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后,捐赠代表们先后赴南充、阆中等地贫困家庭,深入调研、了解她们的困难与现状,通过对贫困家庭的探访,设身处地的为贫困家庭着想,从而更好的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精准扶贫。

1391088710_副本.jpg

李渡中学捐赠现场

185245896.jpg

赵凤妹书记讲话

1861358272_副本.jpg

葛振江副秘书长讲话

1893618280_副本.jpg

捐赠李渡中学价值20万元电脑设备

合影3_副本.jpg

捐赠代表合影

357138129_副本.jpg

捐赠现场

合图2_副本.jpg

入户慰问贫困家庭

合图1_副本.jpg

入户慰问贫户家庭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