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好的礼物,来自最温暖的你——记小爱也温暖基金新年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05 阅读:4211

你也许不曾知道

在大城市的角落里

也会有那么一片破旧地方

在城市的觥筹交错和繁华中

有些冰冷和昏暗,格格不入

三百多个孩子蜷缩在没有暖气的平房中

小脸冻得通红,但是眼神依旧清澈

                              

他们是流动儿童

为了生计和父母一样背井离乡

免去了留守在家的孤单

却依旧缺少关爱和归属

 

他们的心愿也许不大

一个玩具,一句关心,就是一份陪伴和认可

那就是长久的快乐


                                                 ——题记

新年伊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基金携手滴滴出行公司、安洁科技公司一道前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村文华学校,这是一所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所建立的民办学校,已经创办了16年之久,服务了数以千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这些流动儿童跟随着自己外来务工的父母背井离乡,上学的问题也成为困扰他们在大城市生活的重要问题之一。文华学校的创立使得这些孩子们有了归属感,他们上学的愿望得以实现。但是这些流动儿童大多生活条件较差,据了解这所学校里单亲家庭的孩子很多,条件最好的家庭总收入每月也不到4000元。有的一家甚至有34个孩子需要抚养,生活变得更加困难。家里老人常常需要出去捡破烂,为家庭增加点收入。

为了丰富这些孩子的课余生活,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此次小爱也温暖基金共向这些孩子发放了近400个小爱快乐包,包里包含了魔方、画笔、口琴、跳绳和二手毛绒玩具,还有小雨衣、小手电、小水杯等生活和学习的必需品。孩子们接到这份代表爱和快乐的礼物,一个个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文:杨亚楠  图:韩健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