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河南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2-21 阅读:3408

12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河南捐赠仪式在太康县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出席捐赠仪式,河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刘延军,周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周口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炯,太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锡勇等出席捐赠仪式,商丘市、南阳市、洛阳市计生协会秘书长、计生服务站站长,川汇区、项城市、扶沟县、西华县、商水县、郸城县、淮阳县、沈丘县、太康县计生服务站站长,计生协秘书长和太康县乡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周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涛主持。

捐赠仪式上,太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锡勇代表县人民政府致辞,就当前太康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计划生育情况作了介绍,决心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抓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为引领,进一步关注家庭、关爱健康,全面开展计生服务、生殖健康服务和系列优质服务,努力拓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需求,强力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目标的实现,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和厚望。并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太康县受捐赠单位进行了捐赠牌交接。太康县人口计生委主任王永刚代表受赠单位发言,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太康县的支持与帮助!他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各位专家带着对太康县育龄群众的深情厚谊,给我们带来了医疗设备,并开展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我县育龄群众的关爱,必将对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装备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借此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政府引导、部门配合、宣传倡导、典型示范,资源整合、项目动作、科学管理、群众受益”的原则,深入推进项目实施。

周口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炯在捐赠仪式上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对义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接受捐赠即将开展“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的太康县提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殖健康捐助行动公益品牌。二是加大宣传倡导,扩大影响范围,进一步提高生殖健康援助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取得成效。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在捐赠仪式讲到: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计生委和计生协在提高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和创建幸福家庭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生殖生育,是家庭的重要功能之一,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维系着民族的未来。为了提高民众,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人民的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推出了既贴近卫生计生工作特点,又符合广大育龄群众需求的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公益项目。通过向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捐赠医疗设备改善其服务设施,通过开展培训活动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开展的这一公益项目能够帮助基层更好的改善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母亲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捐赠仪式后,专家团队在太康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参观了省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世纪新星留守儿童学校,聘请新依科蓝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博士孙元凯、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蔡玉群。为太康县人口计生委、县站全体人员、乡镇技术所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蓝氧技术与安全性和蓝氧治疗仪在实际工作中经验。


会议现场


受赠单位代表发言

                                                                                   参观计生服务站


专家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