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3296

9月25日, 2015“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金都假日酒店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问题的关注,减少非意愿妊娠,切实维护青少年的生殖健康。北京理工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19所高校社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以“世界避孕日”作为背景,通过演讲、海报设计、话剧等形式,从生理、心理两方面表达对“避孕”的理解。作为“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校园宣传的先锋,学生作品中处处体现了在“青春性健康”问题上对朋友的理解与关怀和对“人工流产”危害的认知。活动前期在高校进行了以“我的身体 我想知道”为主题的基线调查,收集同学们对“避孕”方面相关内容的问题,大部分学生的问题集中在对“避孕”方式的疑惑和对“人工流产”的恐惧方面。受访同学非常支持此类活动的开展,希望今后的“青春健康”教育可以更多地贴近生活、贴近社会。

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宣传提高社会大众对青少年性教育工作的全新解读,让人们意识到在青少年当中开展性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从思想意识上走出性教育的黑色区,从而拉近青少年与性教育间的距离,让青少年得到安全的性健康知识。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青春健康 你我同行”项目是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通过讲座、培训、同伴教育、校园活动、媒体宣传等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享有更平等的交往关系和健康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同龄人。

项目自2010年开展以来,在北京、河南、湖南、广西、上海、陕西、江苏、山东、湖北、广东、甘肃11省(市)的15座城市93所高校开展了活动,培训同伴教育主持人902人,开展713场同伴教育,同伴教育21110人,举办116场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20000余册,3000余人参与了青春健康问卷调查,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达121685人。

活动现场

黄莉莉老师与学生互动

刘丽容部长讲话

合影留念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