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5-07-13 阅读:3744

2015年7月6日至10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举办。来自上海、福建、河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八个省市的230余名卫生、计生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7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主任黄惠娟主持开班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发表讲话,并作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内容及实施路径”的讲课。他的授课形式丰富、生动,互动性强,得到全体学员一致好评。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综合处副处长汪丽娟致辞,代表家庭司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并作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总体介绍”的演讲,主要从创建活动的背景、发起原因、目的和主要任务以及意义等方面作了介绍。

7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政策协调处处长郭弘涛作了题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演讲,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1、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演变发展;2、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情况;3、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思路。之后,他还就“全面二孩”“单独两孩政策”“生育服务证”“社会抚养费”“弱势群体”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大致介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扬也于当天下午在培训班上做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实践研究”的演讲。

8日、9日两天,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妇幼司、家庭司、基层卫生司等部门领导同志以及中日家庭保健项目专家组汝小美组长、中华女子学院李洪涛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培训班上进行了授课。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在授课中与学院互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综合处副处长汪丽娟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政策协调处处长郭弘涛授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扬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家庭处处长蔡菲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综合处处长许宗余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副司长贺丹授课

中日家庭保健项目专家组组长汝小美授课

培训班上的“值日官”


图/文  李士强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