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3 阅读:3550

2018年5月13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金华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18名理事及理事代表,3名监事出席会议,战略规划、筹资投资、品牌推广咨询委员会专家,候选理事,基金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列席会议。郝林娜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上,郝林娜理事长作了题为《规范从业,“坚”苦奋斗,确保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2018年,人口基金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在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围绕卫生健康委“以治病为中心”转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重点,在李金华会长直接领导和顾秀莲荣誉会长关心支持下,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全会上下同心、不断进取,以饱满的公益情怀投入各项工作,使得内部治理、项目执行和善款筹募等工作都有了积极进展。下一步,人口基金会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配合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要求,立足我会实际,服务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大局,继续推进“幸福”系列公益项目活动、“中华人口奖”遴选表彰工作等重点事项,巩固基金会等级评估成果,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任务,力争创造新成绩,取得新发展。

赵本志副秘书长作了《2018年1-4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截至2018年4月30日,基金会总收入共计2345.70万元, 其中限定性收入1589.16万元;总支出共计1926.35万元,其中业务活动成本1646.04万元。

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会议通过了上述两个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理事变更和人事任免的建议。

会上,周继军监事作为监事代表作监事工作报告,各位理事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中华人口奖”、“幸福家庭”的主题作用,提炼凝缩出属于人口基金会的品牌项目。

李金华会长指出,人口基金会自换届以来“坚”苦奋斗,求真务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李金华会长强调,人口基金会理事会要充分发挥理事的科学决策、监事的监督规范、咨询委员会的专家智库作用,各位理事、监事和专家委员要积极参与基金会的事务,认真谋划基金会近几年的壮大发展,保证法人治理、社会筹资和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最后,李金华会长要求人口基金会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的基础上,找准定位,勇于担当,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健康中国建设和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李金华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郝林娜理事长主持会议

理事会会议现场

各位理事建言献策

图、文:办公室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