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8 阅读:3647

为进一步规范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研究课题管理工作,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实施和经费使用效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今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10个中标的研究课题开展了中期评估,专家组对全部课题进行了函评。2014年11月27日上午,人基会又针对3个重点课题在湖北大厦召开了现场评审会。中国人民大学杜鹏教授、清华大学孙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唐灿研究员作为评估专家组代表,现场听取课题组的中期汇报。赵炳礼理事长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参加评审会的课题组分别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严丽萍课题组、清华大学裴晓梅课题组和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课题组。他们的课题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落脚“家庭健康促进”、“居家养老管理信息系统”、“变革环境中的家庭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就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思路及其可行性、研究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研究的下一步计划等一一进行了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审阅项目中期评估有关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中期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对项目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综合评价,提出明确、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不仅要充分汲取国内外经验,更要进行本土化创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十分重要。

其他7个一般课题的评估结果将发送给各个课题组,为下一步研究提供指导意见。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现场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严丽萍课题组做中期汇报

清华大学裴晓梅课题组做中期汇报

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课题组做中期汇报

专家组点评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赵炳礼理事长作会议总结


文/图 刘琳 郑悦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