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进企计生母亲享分红
发布日期:2014-10-24 阅读:2096

近日松溪县祖墩乡龙源茶厂生育关怀示范基地举行计生困难户入股分红仪式,福建省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周仁金、项目工作处张晨霞副处长、南平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廖汉仁以及计生贫困母亲共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会上,龙源茶厂谢荣富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邀请与会领导为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资金入股龙源茶厂的18户计生家庭代表每户发放1600元的年终分红。周仁金副秘书长对龙源茶厂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松溪县要继续发挥企业计生协会的优势,创新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发展思路和模式,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贫困育龄妇女的生产生活水平,使计生群众真正得实惠、同致富。

松溪县计生协会在实施幸福工程项目过程中,积极采取“企业协会+贫困母亲”帮扶模式,以“资金入股、入厂务工、年底分红”的形式帮扶计生贫困母亲,使计生贫困母亲在企业中既当员工又是股东,既拿工资又享分红,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业。而对于企业而言,吸收计生贫困母亲幸福工程资金入股企业,既加强了企业的资金实力,扩大了生产,同时也稳定了员工队伍,是一项一举多得、互利双赢的好事。近三年来,松溪县通过“企业协会+计生贫困母亲”模式的有效运作,已使587户贫困计生母亲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