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市、县级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福建沙县举办
发布日期:2014-09-01 阅读:4121

2014年8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主办,福建省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三明市计生协会、沙县计生协会承办的幸福工程市、县级项目管理人员(第六期)培训班在沙县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170多名幸福工程项目分管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振江、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中央国家机关代表,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幸福工程省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官成华,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友茂、王喜瑛,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市计生协会会长吴金容、沙县人民政府县长林昭闹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对莅临的各位领导及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致欢迎辞、省计生协会王喜瑛专职副会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作培训说明。开班仪式由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葛振江副秘书长和刘丽容部长分别对幸福工程的背景、救助模式、任务目标、志愿服务、规范管理、项目评估、工作绩效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同时,还特邀了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摄影系主任于全兴教授和北京华阳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华两位资深幸福工程志愿者,作了题为《影像的力量》和《幸福工程网络版管理软件与幸福工程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的专题授课。三明市、沙县计生协会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整个课程采取信息通报、项目培训、经验交流、问题解答、互动交流等方式,重点对项目管理、信息收集、追踪报道、信息平台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使与会者真正听进心、学到手、用得上,进一步提高了幸福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培训的既定目标。

培训期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幸福工程组委会、省计生协会等领导还不辞辛劳抽空考察了沙县幸福工程项目点,虬江街道柱源村“幸福家庭”创业园、南阳乡天植葡萄种植园、幸福工程沙县小吃培训基地,实地与受助母亲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葛振江、刘丽容一行还专程到泰宁县的全国组委会幸福工程项目点吕家坊乌凤鸡养殖基地及市级生育关怀示范基地瑶坪提子采摘基地调研,走访了幸福工程脱贫母亲温玉莲,他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幸福工程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幸福工程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三明市计生协会项目部 徐梦娜、谢昇报道)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