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无限 爱心永恒 ——中直机关积极开展为贫困母亲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21 阅读:4017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一项以造福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2014年4月至6月,中直机关人口计生委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开展了以“真情无限,爱心永恒”为主题的幸福工程募捐活动,中直机关共有37家单位积极参加,捐款总额1236460.9元,为幸福工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此次募捐活动得到了中直机关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很多单位的主要领导都对募捐活动作出了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中组部、中联部、中央台办、中直工委、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社等单位的领导率先捐款,用实际行动向贫困母亲群体表达关爱之情。全国总工会、全国台联、中办老干部局、中办电子科技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亲临活动现场捐款,号召干部职工为幸福工程事业贡献力量。中直机关很多部级领导参加了此次捐款。

中直机关各单位人口计生委办公室坚持把做好幸福工程募捐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促进机关人口计生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中直机关人口计生专兼职干部及宣传员在捐款活动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精心策划募捐宣传形式,精心布置捐款活动场地,为圆满完成募捐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与汗水。中组部、全国妇联、中直管理局等单位印发了“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募捐活动”的通知,并在机关办公楼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积极营造“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捐款氛围。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编译局、国家保密局等单位突出宣传幸福工程事业的重要意义、运作模式及主要成果,引起了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提高了大家参与幸福工程事业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新华社人口计生专兼职干部及宣传员充分利用机关局域网、宣传栏、手机短信、手机微信等载体,强化了宣传效果,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幸福工程捐款的热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幸福工程募捐活动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板报、悬挂横幅、安排专用捐款场地等形式,营造“救助贫困、奉献爱心”氛围,有2万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捐款活动,共计捐款43万余元。中国文联将幸福工程募捐活动作为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动员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今年捐款总额达到了新高。

中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人口计生专兼职干部及宣传员的动员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新华社干部职工刚刚为广西六岁贫困女孩捐助33万元,当听到幸福工程捐款消息后,大家主动要求捐款,纷纷表达对贫困母亲的关爱和对幸福工程事业的崇敬。中国文联十几位同志正在外地参加“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听到消息后,通过机关办公室转交了他们对贫困母亲的心意和祝愿。中办老干部局几位自西部地区的编外人员,他们第一时间加入捐款队伍,奉献爱心,并纷纷表示:“幸福工程事业为我们西部家乡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也要加入这样爱心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和社会的关爱,用实际行动继续传递幸福工程事业的温暖。”在这次活动中,有多年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的干部职工,坚持数年为幸福工程事业默默奉献;有家庭并不富裕、经济负担很重的干部职工,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贫困母亲;有生病在家的干部职工,千叮咛万嘱咐,委托家人送上捐款;还有很多离退休的老同志、借调人员、临时聘用人员以及实习学生,都自发加入到捐款行列……大家都在为幸福工程事业贡献力量,也都为自己能够帮助贫困母亲而感到幸福和快乐。

中直机关2014年为幸福工程募捐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在捐款活动中展现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社会责任感,必将为幸福工程事业增加正能量、注入新活力。截止目前,中直机关已累计向幸福工程捐赠1247万余元,惠及贫困母亲及其家庭人口2万多人。善款传递爱心,关爱点燃希望。我们相信,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浓浓爱心和美好期盼的善款,一定能够帮助贫困母亲家庭告别贫困、走向幸福,实现她们心中最美好的梦想!

张晖秘书长与捐赠代表合影

葛振江副秘书长与捐赠代表合影

葛振江副秘书长与捐赠代表合影

捐款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为捐赠单位书写捐赠证书

捐款现场


文/图 国内项目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