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贴”帮走失老人找到家
发布日期:2022-06-28 阅读:847

牡丹江晨报“爱心帮”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长期开展“把爱带在身边”黄手环线下发放以及老年疾病预防科普活动。

近日,牡丹江市民王女士表示,几天前,母亲出门找不到家,多亏了有黄手环在身边,路人帮其联系了家属,顺利回家。

1.jpg

据王女士介绍,其母亲今年70岁,平时有点小糊涂,但无大碍,也没有走失的情况发生。不久前,王女士的母亲趁其午睡出门买药,没想到回来的路上就找不到家了。当时,睡梦中的王女士接到了陌生人的来电,才知道母亲走失了。

“接到电话时,我浑身冒冷汗,多亏她衣服上贴着定位贴。”王女士说,夏天天热,家里安了纱门,就一直开着,老人出去没有关门声,所以她不知道母亲何时出的门。好在老人出门时穿的衣服上有定位贴,路人发现老人后,通过定位贴联系上了家属。

说起母亲这次走失的经历,王女士至今心有余悸,她打算带着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病。此外,她也向牡丹江晨报表达谢意,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黄手环和定位贴的作用。

2.jpg

黄手环和定位贴是非主动定位的防走失物品,需要家属在领取后按照要求关联相关软件(微信/小程序),并且将家属和老人的信息逐一输入进行激活方可使用。     

据了解,2018年至今,为了帮助牡丹江市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回家”,牡丹江晨报联合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黄手环”系列活动,已累计发放黄手环系列产品近万个。志愿者们用行动为牡丹江市充满期盼目光的老人开启了温暖的回家之路。 

3.jpg



信息来源:牡丹江晨报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