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黄手环宣传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阅读:1599

为进一步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扶持经济薄弱村“五增五提升”的要求,唱响爱心主旋律,弘扬社会美德,大力提升文明风尚,5月14日,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静海区志愿者协会和天津市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小瓦头村开展了一场公益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天津市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将黄手环项目引入其中。志愿者们仔细核对老人信息,亲手为老人佩戴黄手环,并耐心详细的为老人讲解了“黄手环”的意义和使用方法。黄手环形如一只手表,腕带上印有“请帮我联系家人”字样,手环中间有一个信息存放口,用防水笔记录老人的名字、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时取得联系。同时,佩戴醒目的黄手环可做为一种特别的标识,更易引起路人关注,使“黄手环”老人得到特别的帮助和呵护。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黄手环45只。

2.jpg

此次公益活动,区文旅局结合助残日、防灾减灾日等主题节日全面开展基层公益宣传活动,全面推进知识、法规进乡村,围绕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核心,坚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暖人心”工作宗旨,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全面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信息来源:天津市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