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党支部开展 “回望历史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读:2771

2021年12月10日,人口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回望历史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人口基金会第二任秘书长杨团以“公益慈善与乡村振兴”为题授课辅导。统战委员、副理事长武家华,纪检委员、副秘书长宋宏云和副秘书长李晓林等会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赵本志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杨团回顾了1993年进入人口基金会从事公益慈善工作、参与举办第一届中华人口奖遴选活动的艰苦创业历程,激励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在课程中,她介绍了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乡村建设对中国的挑战和中国需要的城乡关系;并分析了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通过分享经典案例剖析公益慈善组织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她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坚定决心和英明决策部署,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公益慈善组织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让欠发达地区共享发展成果,改善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她肯定了我会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寄语全会员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公益慈善领域担负起光荣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共同富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赵本志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之“请进来”系列活动,推进了党建和业务学用相长、融合发展;要求全会员工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在卫生健康和公益慈善工作中提高改革的意识,发扬创新的精神,传承务实的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1639382180555173.png

杨团以“公益慈善与乡村振兴”为题授课

1639382258684734.png

赵本志主持党日活动并作总结

1639382318988745.png

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参加党日活动

                                        文/图 党支部|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