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一行拜访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读:4600

11月18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秘书长赵本志、副秘书长宋宏云、李晓林及社联部有关人员拜访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并与中心主任姚宏文、黄长群、王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姚宏文主任欢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来访,他表示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成立不仅得到了党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也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自成立以来对标主要职责开展了大量的基础调研工作。姚宏文希望能够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在座谈交流中指出,现代社会节奏强度快,工作压力大,心理健康极易亮起“红灯”,从而产生生命悲剧,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成立能够更好统筹国家心理和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希望今后能够深化合作,开展心理健康宣教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承担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相关理论政策研究,协助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及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网络,制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和人员标准及行业规范管理,开展精神障碍防治、流行病学调查、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等工作。

9e47bf76e39eee43b23f73a07c06b88.jpg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图文:社联部/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