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幸福工程”项目点座谈会在洛宁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3-08-19 阅读:4605

8月17日下午,河南省“幸福工程”项目座谈会在洛宁县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内发展部部长刘丽容,河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延军,洛阳市计生委主任李秋阳,洛宁县副县长张根苗及来自新乡、周口及所辖太康县、南阳及所辖社旗县、商丘宁陵、洛阳及所辖汝阳、开封兰考等市县的计生协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洛宁县、汝阳县、社旗县领导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地“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我会国内发展部部长刘丽容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幸福工程”项目,并就项目的申报、运作、监管、评估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葛振江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幸福工程”项目所取得的效果,感谢全省各级计生委、计生协领导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市县各级项目管理者的工作及项目的运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洛宁、汝阳、社旗等三县项目点对“幸福工程”项目的理解到位,救助对象选择准确,扶植项目选择合理,受助母亲脱贫效果明显,救助资金回收率高。最后对河南省“幸福工程”项目的持续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延军发表讲话,赞赏“幸福工程”的运作模式及救助理念。他表示,全省的项目运作要借鉴“幸福工程”的有益经验,坚持采用滚动运作的方式,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为了更好的支持“幸福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凡申请到“幸福工程”项目资金的县,省计生协会将配套10万元,增加项目资金额度,扩大救助规模,帮助更多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座谈会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文/图 刘丽容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