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婴幼儿营养补充”项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西沁县
发布日期:2018-07-16 阅读:2889

山西省长治市沁县作为本次捐赠项目受助地区之一,通过调查,符合条件的受助家庭约有500户。7月13日下午,30名来自达能纽迪希亚、唯品会、苏宁易购的志愿者走进山西,为长治市沁县迎春村和段柳村的20户贫困家庭发放“NutriGO”牌辅食营养包(以下称营养包)。

2小时抵达受助村庄,村委会早已准备好入户前注意事项培训,志愿者们听的非常认真。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贫困家庭生活状况,还解答受助家庭对于服用营养包的担心与顾虑,亲自演示营养包正确使用方法,并且为受助家庭送去了各种新玩具。本次走访的20户受助家庭均为贫困家庭,血红蛋白含量都低于110g/L(正常指标为110g/L),甚至发现有肾病、重度贫血的儿童,严重影响到儿童成长发育与身心健康。

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得到了捐赠方的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贫困家庭的生存现状与营养状况,整个项目非常规范化,物资不仅发放给所需家庭,并且还有完善的项目执行资料,项目完整性可以让捐赠人放心。

志愿服务活动已顺利结束,感谢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长治市计划生育协会、沁县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

入户段柳村的志愿者合影

入户迎春村的志愿者合影

1531982946109636.png

苏宁易购志愿者参加入户前注意事项培训

1531982801597453.jpg

唯品会志愿者向受助家庭解读营养包使用方法

图片2.png

达能纽迪希亚志愿者走访受助家庭

受益儿童拿到营养包与玩具

受助家庭收到志愿者送的新玩具

志愿者与受助家庭互动

不肯放下“礼物”的受益儿童



图、文:杜洁然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