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的父亲母亲”公益行动走进宁夏银川
发布日期:2014-10-08 阅读:3894

2014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央视新闻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发起“我的父亲母亲——央视新闻公益行动”,重点关注“预防老年人跌倒”主题。活动通过示范性的家居防跌倒改造,带动社会改善老年人居家养老环境;通过在社区举办重阳节活动,向老人免费发放辅具包,降低老人跌倒风险;通过媒体宣传,普及老年人日常防跌倒常识,呼吁全社会重视老年人跌倒问题。

10月2日重阳节,人基会联合央视新闻中心、北京老年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等机构在银川市兴庆区海宝公园举行了线下活动。

经过宁夏回族自治区计生协等单位前期调查、走访,当天共组织约130名65岁以上有跌倒危险的老人来到海宝公园活动现场,分别接受了免费义诊、平衡能力测试、平衡操的学习,领取了防跌倒辅具包并现场学习了使用方法和防跌倒的小技巧。

防跌倒辅具包里的这些物品,都是我们针对一些日常最容易引发老年人跌倒的因素而挑选的。像浴室和卧室就是老人跌倒机率最高的地方,所以我们准备了吸附力很强的防滑垫,和不会影响睡眠的小夜灯。同时配备一个防漏夜壶,减少老人抹黑起夜导致跌倒的可能。另外,还有一把四脚拐杖,轻便舒适,可调节高度,稳定性更高,安全防滑,为老人行走提供支撑。

来自兴庆区的金大妈跟我们讲到:“你们做得好!你们这次来一个就是给我们纠正不注意预防跌倒的思想上的错误,再一个也是为了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还给我们发放了这些非常实用的工具,非常感谢你们!”

活动结束后,所有老人被统一送回社区。

银川市兴庆区海宝公园活动现场

义诊区

平衡能力测试区

北京老年医院康复科医生教老人平衡操

发放防跌倒辅具包

介绍辅具包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参加活动的金大妈接受采访


文/图 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