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的函
发布日期:2012-09-28 阅读:5638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文件

中人函字[2012]第78号


关于征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的函

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市(区、州)人口计生委(局):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十字主题,积极开展“文明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活动,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更好地宣传典型经验,扩大社会影响,促进学习交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拟编辑出版《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集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范围

对应“成功实践”、“幸福感召”、“自主创作”三个版块,形成具有地方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材料。这些材料既可以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的大型社会活动或单项工作总结,也可以是一则“情节真实、影响广泛、感人至深”的幸福故事,还可以是一篇“主题突出、自主设计、社会认可”的文学艺术作品(如:有关创建活动或幸福家庭的LOGO、主题歌曲、书法绘画摄影或剧本等)。

二、标准要求

1、形式服从内容,鼓励创新,保证真实。

2、语言活泼简洁,可读性强,字数一般不超1200字;提倡图文并茂,可附带配图1-2张(标注图片说明)。

3、以试点市(区、州)为单位,分类别(3大类),限数量(每一类限3篇以内),统一填写《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推荐表》(见附件)后上报。

4、截稿时间10月31日,上报材料时请标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并自留底稿。

5、推荐作品一经采用,有纪念品及书籍馈赠,并陆续刊登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刊——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通讯》上。

三、通联方式

电子邮箱:cjxfjthd@126.com

联 系 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办公室  林琳、祝美琳

电    话:010-62173494(传真);010-6217900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12号2444信箱

邮    编:100081

附件: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典型案例推荐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2年9月24日

抄报: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办公室       2012年9月21日印发

校对人:赵本志                          共印4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