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大会召开,苗霞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08-12-08 阅读:1867

    125日,由民政部举办的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在京召开。本届慈善大会共表彰了328中华慈善奖表彰对象,119名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苗霞荣获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荣誉称号。
    12
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获奖代表,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中华慈善大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培育发展慈善组织,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努力推进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慈善事业、参与慈善事业,为社会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共建共享和谐美好新生活。
   
延伸阅读:中华慈善奖的前身是国家民政部每年一度的爱心捐助奖,从2005年开始更名为中华慈善奖,以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是我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 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在延席历届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爱心内资企业最具爱心外资企业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的五大类奖项的基础上,增加了抗震救灾特别贡献奖优秀慈善工作者两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