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专家联手"幸福微笑"福及温州唇腭裂儿童
发布日期:2008-06-07 阅读:3737

    一百八十名来自温州及周边地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成为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合作、在浙江温州开展幸福微笑免费修复手术的实施对象。  

    温州泰顺县秀涧下村的周安娜今年十岁,昨天当她坐在筛查的专家和医护人员面前的时候,还忐忑不安搬弄着自己的手指,显得非常紧张。当最后被确定符合条件可以接受手术的时候,周安娜的脸上露出了天真且少有的笑容,陪她来的母亲也深深地松了口气。

  周安娜母亲在接到通知后,早上六点钟就就带孩子赶来参加筛查。她激动地说:孩子小学三年级了,现在每天除了去上学,平时什么地方都不去,就躲在家里,也不敢跟其他小朋友玩,怕人家笑她,因为家里经济不好,我们也没办法,所以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都很担心不符合手术的条件不能接受手术,现在总算可以放心了,很高兴。

  美国微笑联盟是专门从事唇腭裂修复手术的慈善机构。专门为世界各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修复手术。这个组织利用节假日来到中国无偿为患儿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并为每位患儿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专家团队由经验丰富的整形外科专家、高级麻醉师、儿科医生、心理专家与志愿者组成,本次活动共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等地三十九位专家前来,联同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和附属二院医务人员共同实施手术。这是我们第17次到中国境内做手术。医疗队领队芭芭拉·费舍尔说道。

  此次活动除了为唇腭裂儿童实施免费修复手术外,还为患儿提供语音矫正、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援助活动,从而改变孩子的命运,使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健康生活、学习。

  幸福微笑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自2002年起与美国三家非政府机构合作,迄今已为1397名唇腭裂儿童实施了免费修复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