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带来新希望
发布日期:2009-09-14 阅读:2262

文章来源:旬邑县计生局 李晓利

    2008年8月6日,对于家住旬邑县丈八寺镇新店子村七组的李萍夫妇来说,是个喜忧参半的日子,喜的是他们盼望已久的宝宝出生了,忧的是孩子一出生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唇腭裂,这对于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随后,他们夫妇为了能给孩子早日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变卖掉了,但还是不能凑够给孩子做手术的钱,当看到孩子常因唇腭裂不能吸奶饿的“哇哇”大哭时,作为父母的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只能用乳胶滴管给孩子往嘴里滴奶喝。孩子两个月大了,他们夫妇没有睡过一夜安稳觉,夫妇二人精疲力竭,他们不止一次的商量要不把这个孩子丢弃,再生一个健康的孩子,但是每次都被婆婆阻止了……
    直到有一天,县计生局的同志告诉他们,咸阳市计生协联系到中国人口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将于2009年9月6日至19日来咸阳市,为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修复手术。得知这个消息后,两人高兴得几天都睡不着觉,孩子终于有希望了,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这次机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日手术,像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