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之——为爱协作
发布日期:2009-09-21 阅读:4053

392×293

386×289

文章来源:彩虹医院宣传科

    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公益活动即将结束,回忆过去的十二天,我们所做的一切,离不开院领导的强力支持及各科室的积极配合。总务科、保卫科在前期准备及9月6日迎接医疗队及医疗物资,当晚和我科全体医护人员一起,认真核对每一箱物资,小心摆放,确保其中全无误,直到凌晨1点钟。
    第二天一大早7:00,大家全部精神抖擞,整齐着装,丝毫看不到前一日辛苦劳累的疲倦。在手术期间,大家攻克了对新设备、器械的不熟悉,手术配合从陌生到默契,语言沟通障碍我们就找翻译将重点、专用术语写成双语提示牌,以便交流。每天手术平均15台左右,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我们在一起工作心情愉快,工作效率也很高。短短8天半时间,共完成唇、腭裂手术127例,其中抢救危重患者3例。在配合医疗队手术的当中,同时完成我院外科及妇产科手术30余例。在全科同仁的共同努力,全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医疗公益活动任务,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美国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与美国医疗队每一个队员加深了友谊,使我们受益匪浅,将美国医疗队的这些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