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创建幸福家庭基层人口计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5-05 阅读:2018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期创建幸福家庭基层人口计生干部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甘肃省张掖市各区县基层人口计生干部共计 74 人参加了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张掖市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党建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讲授、现场交流、经验介绍、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杨子慧教授和中国人口报社仪宏伟社长分别深入细致地讲授了《生育文化概论》和《新闻的写作要点和写作技巧》。学员们边学边看、边思考边总结,并现场与授课专家互动交流。课后,学员们为专家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诚挚的感谢。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考察了北京市石景山区人口计生委“性与生殖健康科普展”和昌平区人口计生委“青苹果之家”等优秀项目点。学员们表示,“性与生殖健康科普展”上所展现的丰富的古文物资料和昌平“青苹果之家”多样化的服务模式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受到很大的启发。

开班仪式

张掖市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党建华讲话

中国人口报社仪宏伟社长授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杨子慧教授授课

学员们认真思考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