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他乡—流动人口手机优生讲堂
发布日期:2012-08-14 阅读:3701


项目名称

幸福在他乡--流动人口手机优生讲堂


项目宗旨

向流动育龄人群普及优生知识,减少出生缺陷,促进家庭幸福。


援助对象

北京、广州、深圳、南京、上海等地流动育龄人群。


项目目标

到2013年4月底,预装优生优育APP、WAP手机1000万台,优生优育APP、WAP覆盖5000万用户,500万流动人口获得免费的优生优育知识。


项目模式

1、开发手机App和Wap网站,提供科学的优生优育知识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机构、项目及捐款渠道等信息。

2、城市育龄人群免费使用App和Wap网站,企业或组织为员工购买App或者Wap数据流量。

3、善款用于为城市中的流动育龄人口学习优生优育知识提供帮助和支持,包括:每人10M的免费数据流量,App和Wap使用辅导。


项目组织与实施

主办单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莱科智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

(一)组织计生部门的专家,成立优生优育知识编辑委员会,整理和发布优生优育知识并定期更新。

(二)开发手机App和Wap网站,提供科学的优生优育知识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机构、项目及捐款渠道等信息,界面如下:



(三)与手机厂商、孕婴童厂商、母婴和早教机构洽谈及签署合作协议,为他们提供公益宣传的平台。

(四)在高校招募志愿者团队。

(五)通过手机预装、媒体、网站等形式,宣传和推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手机App及Wap网站。

(六)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育龄人员意愿的前提下,通过计生部门,搜集育龄人员的联系方式,短信推送App和Wap的下载和访问链接,以及公益活动的预告。

(七)以“国际家庭日”(5.15)、“世界人口日”(7.11)、“世界艾滋病日”(12.1)、“3.8妇女节”、“4.7世界卫生日”等节日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8月份)为契机,在流动人口聚集的劳动力市场、工作区、居住区等举办现场公益活动,宣传手机App和Wap网站,由志愿者发放免费学习卡。

(八)通过网站后台系统提供统计数据跟踪、分析和评价优生优育知识学习的成效


捐赠回报

(一)小额捐赠回报

     个人、企业等通过捐赠一定额度(小额度,1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现金或志愿者提供相关志愿服务的,可以获得相应的荣誉称号和回报。


(二)大额捐赠回报

(1)个人捐赠5万元以上、单位捐赠10万元以上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2)个人捐赠10万元以上、单位捐赠50万元以上的,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可参与接受方举办的捐赠仪式或新闻发布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3)个人捐赠20万元以上、单位捐赠100万元以上,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可参与接受方举办的捐赠仪式或新闻发布会,在捐赠仪式上请相关领导和企业领导分别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4)单位捐赠200万元以上的,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举办捐赠仪式或新闻发布会,相关领导接见企业领导并合影留念,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捐赠说明

(1)无论捐助金额多少,均可获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中国人口报》、《公益时报》、中国人口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网等相关媒体对此善举的鸣谢及爱心卡片。

(2)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所有捐赠人开具捐赠发票,对捐赠人的查询给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