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5-01-01 阅读:5593

◆ 1月16日,我会和中国三峡画院共同的举办“首都书画界新春团拜会暨关爱艾滋孤儿捐献书画倡议活动”,得到了一百多位在京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捐献出100幅书画作品。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吴景春等到会并向中国三峡画院和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证书。

◆ 4月7日,第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何鲁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刘汉彬、苗霞、刘宝顺等18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基金会法律顾问王遂起列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吴景春主持。

◆ 6月,“六·一”儿童节期间,我会得到德国拜耳公司资助,在北京组织开展了“幸福工程——艾滋孤儿夏令营”活动。使这些孩子感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为日后健康成长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 11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和列席会议的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有关人员共60余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何鲁丽,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吴景春和李赣骝、刘汉彬、李秋芳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章程》(修正案)等重要决议,选举13名同志组成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何鲁丽,理事长苗霞,副理事长高静山、于德惠、刘利,监事朱朝英、刘淑琴,秘书长苗霞。

◆ 12月,第五届中华人口奖遴选活动筹备并启动。十一位人士获奖。其中彭珮云获特别荣誉奖,徐荣凯、王素银、张学梅、班开庆、刘秀荣、许淑琴获得工作奖,卢光琇、刘以训、桂世勋、翟振武获得科学技术奖。

◆ 12月,根据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的工作建议和四届一次理事会的工作安排,基金会进行了内部机构改革,设国内发展部、国际合作部、项目部和管理部。完善了社团法人的治理结构。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