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4-01-01 阅读:5384

◆ 3月,“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李宏规和政协委员潘贵玉等分别提交了在我会《遭遇意外风险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亟需社会救助》调查报告基础上形成的《关于设立“农村独生子女家庭风险基金”》的建议和《采取切实措施救助农村计划生育贫困户》的提案。引起了两会代表和财政部门的高度重视,财政部门做了“积极予以支持的答复意见”。

◆ 4月,“非典”期间,我会与“中华慈善总会”等10家非营利组织共同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为“非典”患者和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同时,我会与江苏科诺公司共同推出了“抗非典、献爱心”向疫区资助医疗设备活动。为21家基层防治“非典”的定点医疗单位资助了总价值136万元的监护仪器28台。

◆ 5月,“母亲节”,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等单位,开展系统筹资活动。中直机关为幸福工程捐款340.43万元。

◆ 9月,我会争取到美国福特基金会好邻居项目提供的3万美元的资助,在河南省上蔡县开展了“幸福工程——救助艾滋孤儿行动”项目。首批救助了93名孤儿,并在2所小学建立了“爱心辅导站”,聘请2名富有爱心的老师作为辅导员专门负责和管理失去父母、家庭的艾滋孤儿,使他们得以重返校园。

◆ 12月,在北京举行了《功在千秋——中华人口奖十年》一书首发仪式。国家人口计生委张维庆等主要领导同志出席。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