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在陕西咸阳启动
发布日期:2009-09-09 阅读:2452

400×267

400×267

400×267

400×267

    9月7日,陕西省咸阳市彩虹医院门前锣鼓喧天,彩球飘舞,热闹非凡。这一天,对160名患有唇腭裂出生缺陷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为他们解除疾患痛苦,开始新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由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陕西省和咸阳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会开展的陕西咸阳“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牛艳平、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队长李政谦、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昭、咸阳市副市长车建营、彩虹医院院长骆小仲、陕西人福健康教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庆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咸阳、渭南、商洛市的唇腭裂患者和家属、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医生都是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组织、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专家,他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修复手术。患儿由咸阳、渭南、商洛三市人口计生委(局)和计生协负责寻找、组织并护送到医院,咸阳彩虹医院提供最优的设施和医务人员给予支持配合。启动仪式后为160多名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进行了筛查,将有120多名符合条件的孩子接受免费修复手术,孩子和他们家庭的命运将因此而改变。
    “幸福微笑”公益活动是一个多部门、跨国界的大合作,是爱心的凝聚和传递,她让更多微笑在孩子的脸上和心里绽放。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图2:外国医生爱抚福利院患儿
图3: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陪同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昭看望患儿
图4:福利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