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自己人生的乐章
发布日期:2017-12-20 阅读:2509


一大早,迂回小巷一个叫小叶子烧饼铺的餐馆里智成爸妈已经开始忙碌着准备一天的食材。他们从来齐市打拼已有十年,两人店里搭了个阁楼,吃住就都在店里了。智成平日郊区和奶奶一起生活,学校也在奶奶家附近妈妈说,由于到郊区挺远,店里生意也走不开,他们孩子一个月也见个两三回,智成都是奶奶带大

刘智成篇头用图.jpg

智成戴眼镜,很文静的样子他的上唇有一道疤,是多次唇腭裂修复手术留下的,不算明显说话些不清晰他的爸爸说先后带孩子一共做了4手术,3次是自费曾经有一回,十几个家长一起凑钱,请了一名北京的专家专门孩子们做手术,但效果不好。2013年在哈尔滨211医院接受“幸福微笑”免费救助,手术没那么遭罪,也没有流血但发音始终是个问题

刘智成一家和他们的烧饼铺.jpg

正说着,店里来客人了,智成爸爸和妈妈赶紧起身招呼客人。智成便单独跟我们聊了一会。他每次开口前都沉思片刻,次讲毕,都会露出一个微笑,有礼貌,很阳光平日里如果有人问到他疤,天生的大家也就点点头没人因此而笑话或者欺负他。在善良的心里,那些可能有些冒犯性的话语都是闹着玩”。

智成不时扭头看看忙碌着的爸爸妈妈。他能体会到爸妈的辛苦,懂事的他如果在店里,会帮他们扫地洗碗虽然自己能做的活不多那是他的一份孝心和担当。他甚至已经想好,以后多挣钱,给爸爸妈妈买房子。

智成正在竹笛到现在已经有一年时间了。吹笛子需要上下唇对齐,加上正确的口形,会用到颈部、喉部和口腔。作为一个唇腭裂患儿吹笛子绝对是一个难度很高的挑战。看看他那有模有样的范儿,恍惚间,仿佛看到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吹奏出美妙的乐章笛声悠扬,他依旧带着微笑。

不多言的妈妈在门帘后默默守望着自己越来越开朗懂事的儿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