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他乡——宝贝包裹”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2-03-29 阅读:2245
为了帮助西部农村0-3岁留守婴幼儿群体改善营养和健康状况、普及育儿知识、促进其早期智力发展,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中际华夏企业管理(北京)中心(六一中国网)共同开展的“幸福在他乡——宝贝包裹”活动于3月23日签约并启动。

目前,我国西部10省区农村0-3岁留守儿童数量约为80万人。由于地理、环境、资源等因素影响,西部农村地区留守婴幼儿多数为隔代抚养,长期缺少营养以及正确的抚养方式,健康状况令人堪忧,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成长。婴幼儿出生的36个月是成长的关键期,营养和环境刺激对大脑发育产生重要影响。婴幼儿时期的营养问题会导致儿童不可逆转的生长和认知发育迟缓,以及近期和远期的不良后果。另外,3岁以前婴幼儿大脑发展迅速,是口语、数字逻辑概念掌握的关键期,因此这个时期的教育至关重要,而西部地区由于物质困乏以及信息闭塞,无法给予婴幼儿充足的智力教育。

一个孩子对家庭来讲承载了希望和未来,健康的成长起来是他们在今后有能力支撑起整个家庭的先决条件。但是,对于西部农村留守婴幼儿家庭,他们一方面缺少物质基础,另一方面知识困乏,导致其无法给予婴幼儿全面关爱。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秉承“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立会宗旨,以提高人口素质为己任,坚持“优育”原则,与具有丰富婴幼儿护养经验的中际华夏企业管理(北京)中心(六一中国网)共同开展“幸福在他乡——宝贝包裹”活动,为西部农村贫困留守婴幼儿提供爱心包裹(包括营养食品、知识手册和画报,生活必需品等)。该项目目标是通过三至五年的时间,为西部农村10万名贫困留守婴幼儿提供帮助,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全社会关注西部贫困留守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搭建起城市家庭与西部农村留守家庭互相促进发展的桥梁,创建彼此沟通的良好渠道和模式。

“幸福在他乡——宝贝包裹”宣传推广平台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组织团体等奉献爱心,共同关注西部农村0-3岁留守婴幼儿群体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