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5 阅读:1810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奋进新百年、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精心组织、细心筹备,通过“七一”当天全员集中学、书记宣讲,周一工作例会再次学、全员探讨,理事长办公会首议题深入学、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各党小组沉下去学、抓贯彻落实等方式,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全员化,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学实。

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人口基金会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基金会之一,1987年于中南海西花厅成立,红色基因深入血脉。传承红色历史,弘扬光荣传统,让“根正苗红”的特质代代相传;建设“家文化”,创新“幸福牌”,打造基金会“百年老店”,发挥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有力抓手。

二、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第一个周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修订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制定员工特殊困难救助办法。开展党风廉政自查,根据我委相关文件要求,列出促改清单和台账,并督促问题认领清零。践行党群工作联席会制度、指导群团工作开展。在6月底民政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现场考察中,人口基金会党建工作获得评估专家一致认可。

三、人民至上、服务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时刻以对党忠诚之心践行为民服务之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前申请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为动力,以健康促进为主线,融入乡村振兴大局,融入健康中国行动,打造幸福系列品牌,破解人口难题,加快项目转型升级,为促进人口福利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壮大贡献应有之力。截至6月底,全会总收入23851.58万元,总支出17950.91万元,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我们抓住历史之光,勇担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四史”学习,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提前参与民政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成果,为下半年巡视迎检工作打牢基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应有之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