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2021年第一季度总结
发布日期:2021-04-15 阅读:1739

一、项目简介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设立“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各界贡献资源和力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物资支援等方式,帮助巩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重大疫情救治实战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着力改善欠发达地区公共卫生条件,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健康防线。从项目对象的实际需求出发,主要以物资、资金援助的方式,从多个维度发挥积极作用。

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1、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款116万元,用于资助黑龙江、河北省等疫情集中地区116名新冠感染者。

2、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捐赠支持下,资助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28.98万元,用于支持6家社会组织开展“防疫抗疫,社区有我”项目,增强社区防控与服务力量,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三、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资金情况

(一)筹资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项目募集资金1,161,000元。本期所募集善款的100%将用于项目执行支出。

(二)善款支出

2021年第一季度,“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项目支出1,122,617元,用于资助感染新冠肺炎的困难患者,以及资助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开展“心理援助 共抗疫情”项目宣传活动。

四、项目公开情况

主要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对外公开发布项目相关信息。

五、下一步项目计划

1、组织召开“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心理援助行动”项目进展汇报会。

2、跟进资助社会组织在湖北开展社区防灾减灾项目相关事宜。

六、捐款方式

账户名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人民币账号:0121014410000018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魏公村支行

(汇款请备注: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