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举办第二季度党课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阅读:16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举办第二季度党课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党务人事部负责人祝美琳同志做党课辅导,支部纪检委员、副秘书长宋宏云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祝美琳同志首先分享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年秋季学期局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期)学习的收获体会。她提到,通过品读经典、老师讲授、小组讨论、全班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 “四史”专题课程。通过三个月的党校学习,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二是加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三是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她表示,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其次,她介绍了基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她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群众观念、群众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最后,她还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组织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把他们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讲党课_副本.jpg

祝美琳同志讲党课

宋宏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就向全党发出学习党史的号召,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大历史观,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统战委员、副理事长武家华同志分享了其年轻时的出国经历,他指出,对比一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时至今日,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并回顾这场自去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的大国担当、大国自信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应当坚持并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强调,基金会党员干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蓬勃的朝气,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全体在会员工参加了活动。

文/图 党支部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