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无走失日 预防走失 为爱行动——浦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阅读:1780

5月9日晚,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浦江“公益合伙人”党建联盟、浦江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预防走失,为爱行动” 5.9无走失日黄手环之夜公益晚会在文化广场举行。

浦江210509-3_副本.jpg

5·9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为防止老人走失,关爱阿尔兹海默病患者,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联合央视新闻中心、原卫生部、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等单位发起“黄手环行动”,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主题,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遇到佩戴“黄手环”的走失老人,路人只需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

浦江210509-1 (2)_副本.jpg

浦江丰安公益作为浦江地区黄手环项目的实施方,自2018年引进以来,已开展社区科普宣传及公益演出60多场,发放黄手环600多只,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极大的提高了浦江百姓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

浦江210509-4_副本.jpg

晚会现场,歌曲《爱的黄手环》、旗袍秀黄手环展示、舞蹈《中华孝道》、诗歌朗诵《温暖黄手环》等节目精彩纷呈,将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等主题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等形式进行呈现,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浦江县丰安公益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