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互联网院外管理项目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签约
发布日期:2020-11-08 阅读:2785

11月7日,为提高我国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降低严重心血管病事件的发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辉瑞普强,即未来的晖致(Viatris)公司,在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现场上进行了签约。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家庭医生处处长徐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辉瑞普强全球商务运作及业务分析团队负责人朱理琍等出席签约仪式。

1f970af1082ccc1e658a974e1da38c9.jpg

签约仪式现场


当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我国每年有约4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部死亡原因的40%以上,是我国居民的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的不断增加是引起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快速攀升的根源,其中高血压是最严重的危险因素之一。据流行病学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数已突破2.5亿,主要表现为患病率高,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一高三低”的特点。健康中国行动指出,学习掌握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初期正确的自救措施及紧急就医指导,有助于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辉瑞普强积极响应“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时代使命,支持2000万元,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血压院外管理项目。高血压互联网院外管理项目旨在通过医疗机构向高血压人群免费捐赠家用血压计,用于院外监测血压,为患者提供线上健康管理服务,促进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远程指导,帮助患者形成良好的血压监测习惯,提高我国高血压控制率,提升临床对于高血压的管理能力和高血压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助力健康中国行动。项目预计全国有700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将服务超过三万名高血压患者。

a07df769f24e7f5fbcc081991d39796.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致辞

文/图 金鑫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