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重阳节系列宣传活动在烟台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7-10-22 阅读:3175

欢庆十九大,健康惠民生;爱心助传递,文明共传承。为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医养结合工作,10月21日上午,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世秀广场,举行了一场以“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牛艳平秘书长助理、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孙颖副主任、烟台市卫计委李翠玲主任、芝罘区政府房显学副区长等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烟台市卫计委、芝罘区卫计局、烟台肺科医院、世回尧办事处承办。本次活动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丰富务实的活动内容,增添了民众对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代表爱与关怀的黄手环深受居民们的喜爱和认可。

IMG_5776.JPG

活动现场

牛艳平秘书长助理在致辞中介绍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内容与活动的意义;烟台肺科医院照护中心护士长辛育梅代表多家倡议单位宣读了活动倡议书;人口福利基金会、烟台市政府办、烟台市卫计委、芝罘区政府领导现场向老人发放了定位黄手环;毓璜顶医院、烟台市疾控中心、烟台山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安排专家义诊,深受居民欢迎。

IMG_5777.JPG

牛艳平秘书长助理致辞

IMG_5717.JPG

为老人带上定位黄手环

上图中老人今年80岁,旁边的女士是她的女儿。在与老人交谈中,牛助理问:您知道旁边这是谁吗?老人答:我大闺女。话音刚落,老人的女儿激动地说:哎呀,你今天怎么这么聪明,知道我是谁了。女士向牛助理解释,老人已有许久不知道她是自己的女儿了,经常管女儿叫“大姐”,还说自己是女儿的“小妹”。今天老人的一句“大闺女”让女士许久不能平静,说到平时照顾老人的点滴,女士几处哽咽,各种心酸可见一斑。

恰逢重阳节前夕,多家医院还为现场的老人准备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表演,节目内容也与尊老、孝老有关。一段段表演,一阵阵掌声,一份份感动,这既是对公益活动的赞美,也是提前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IMG_5738.JPG

医护人员为老人表演节目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失智老人急剧增长,使老年人成为走失现象高发群体。通过免费发放黄手环和免费体检、义诊这样的活动,普及黄手环公益理念及公益常识,让公民逐步养成一见黄手环就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习惯,从而为走失人群提供一把黄色保护伞。截至目前,烟台第一批416块定位黄手环、2000份防走失定位贴已经分发至各县市区。感谢国家开发银行捐资制作定位黄手环,感谢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捐赠定位贴。希望通过黄手环与定位贴的发放,可以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爱延续下去,让黄手环汇成爱的灯塔,照亮老人回家的路。愿你我与爱同行,共同温暖整个寒冬。

图文:李爽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