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进了小洋楼
发布日期:2020-07-16 阅读:3630

走进城固县南部山区,停下车子,顺着眼前的泥土路绕过三个弯后,在一片小树林的边缘处,一栋崭新的两层小楼就那么突兀的出现在了眼前,走近才知道这就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高东女的新家。
  高东女,今年44岁,陕西省城固县三合镇黄牛嘴村村民,是一名朴实坚强的农村妇女,与丈夫长期依靠耕种土地获得收入来共同经营家庭、养育独子。
  然而,土地收入毕竟是微薄的,一年辛苦下来也只能让一家三口在维持基本生活所需的情况下略有节余,可她没有气馁,尤其是看到村里的人陆陆续续拆了土坯房盖起了小洋楼,过上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幸福日子,她也心生向往,于是和丈夫盘算着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获得幸福生活。
  不久,村里村民因外出务工而抛荒的土地被她再次耕种起来,种庄稼、种药材、种魔芋等等,眼看着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但是,到年底一盘算自己和丈夫辛苦几年下来还是没有攒够盖新房的钱,就在这个时候,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为了“幸福工程”项目救助母亲,在“幸福工程”项目的带动下,她不但再次增加了土地耕种面积,还扩大了中药材元胡的种植规模,同时,还积极发展养殖业养羊、养牛、养鸡增加收入。
  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劳和付出自有回报,如今的她如愿以偿的搬进了新盖的两层小楼,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搬进新房才半年,家里又添置了一辆小汽车。在说道现在的生活的时候,高东女眉目中带着掩藏不住的笑“感谢幸福工程和各位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在致富路上越走越快,有幸福工程的帮助,我有信心把生活过的更加幸福美好”。

 

房屋改建前旧貌.jpg

(房屋改建前旧貌)


改建后的二层小楼 .jpg

(改建后的二层小洋楼)

文/图康根|编辑/国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