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发布日期:2019-07-09 阅读:2920

不久前,黄手环行动黄石市合作团队——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走进黄石港区王家里社区,在这里,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个与黄手环有关的感人故事。

早上9点多钟,志愿者团队的一位叶阿姨通过义工朋友的介绍了解到有一位老人想领黄手环却不知道领取地点,交换了老人联系方式后,叶阿姨立刻和老人取得了联系。一位老大爷接通了电话,因为老人耳朵有点背、说话不是很清楚,叶阿姨只有加大嗓门一遍又一遍的询问才得知,老人早上6点就从下陆出发,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到市内,转悠了老半天就是不知道怎么去王家里社区。叶阿姨告诉了老人线路及路上的标志物,此时老人所在地点离王家里社区不足10分钟的路程。但过了10分钟,老人没来,叶阿姨和其他志愿者们着急地拨通了电话,发现老人还在原地徘徊,志愿者再次耐心地说明了路线。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过去,焦急不安地志愿者再次拨通了电话,“叮……”听着电话里的盲音,叶阿姨心急地冲出了大门,正巧这时看到大厅里正坐着一位老人,包里的手机“叮呤呤”响个不停。走近和老人打着招呼并挂断了电话,手机铃声戛然而止,没错!就是他了!工作人员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

通过与老人的交流了解到,老人在路上已经折腾了整整5个小时!老人姓柏,已经80多岁,住在下陆,有一儿一女,但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和老伴相互照顾着生活,老伴也已经80多岁,近年来时常犯迷糊,出去买菜忘了回家的路、做饭忘放水、炒菜忘放盐。听说了有免费发放黄手环,老人不顾路上5个小时的颠簸,一心想给老伴领个黄手环。

老人说:“年轻的时候,我忙着工作,家里都是老伴照料着,她把家照料着好好的,让我一回家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老了老了,作为回报,我也要给她一个温暖的家,让她随时都能找到回家的路。虽然我老了,臂膀孱弱,但那毕竟也是一个依靠,所以我今天再辛苦也不怕,就想领个黄手环,给我老伴一个安全回家的希望,我真的怕哪一天老伴找不到回家的路。”看着老人满脸的沧桑和疲惫,听着老人的诉说,志愿者们的双眼都有些模糊了,原来小小的黄手环传递了人世间最唯美的爱情和最温暖的亲情!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老一辈的爱情就是这样纯粹,一枚小小的黄手环承载着爱情最初的美好模样。

文 国内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