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黄手环 照亮回家路
发布日期:2019-06-25 阅读:2822

6月22日下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国家开发银行支持,靖江市家有儿女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黄手环行动”科普培训活动,在靖江市人民公园显华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江山路、布市里、江华、小关庙、公园弄、团结路等6个社区的150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61431475303718.jpg

会场全景

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艳首先对“认知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症状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高了大家对这种认知性疾病的认识,消除对疾病的错误认知。她告诉大家,对待患者,家人的关心和关爱对延缓病情有重要作用。

1561431521229445.jpg

刘艳主任作详细讲解

接下来,志愿者子非鱼详细的向老人们介绍了“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相关情况和黄手环的操作使用方法,让老人们对黄手环由了解到接纳。

5ae91c022f343b7952dd220835f5167.jpg

志愿者讲解“黄手环行动”项目

黄手环亲身受益者刘芳分享了“她与黄手环的故事”。三年前,社区邻里互助群里的一则通知牵动了她的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易走失老人回家”,她立刻请假赶到活动现场,为父亲领取了黄手环,当天往返几十里外的乡下,亲手为父亲带上黄手环,从那一刻起,她上班都变得踏实了。

有一日,在家人疏忽下,老父亲茫茫然走出了家门,全家人发动了所有能发动的力量,还是没有寻得老父亲踪影,想到他可能遇到的险境,刘芳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通过黄手环扫码出现在刘芳的手机上,老父亲找到了!如劫后重生般的巨大喜悦使刘芳泪流满面。

家有儿女献爱心,年老父母可出行,

手腕佩戴黄手环,走遍天下能找寻。

阿尔茨海默高发,俗称它老年痴呆,

方向认知有问题,父母走失可咋整。

好歹有了黄手环,一朝佩戴在手腕,

路人只扫二维码,就能安全把家还。

                  ——江山路社区居民高海庆作诗感谢“黄手环行动”项目

1561431874276048.jpg

全体志愿者合影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为现场老人办理了黄手环领取手续。学生志愿者耐心地给在场老人介绍佩戴使用方法。

图/文 靖江市家有儿女志愿者协会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