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积极推进常规性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31 阅读:3177

2018年10月30日,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在昆明组织召开“幸福微笑”座谈会议,部署全省唇腭裂常规性救助工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建波、项目部部长姚志昂、副部长范梅、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段瑞、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骆琦,以及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市计生协会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梅副部长介绍了“幸福微笑”项目唇腭裂常规性救助工作流程和要求。为了更好地推进常规性救助工作的开展,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在全省范围内专门下发了文件通知。与会人员围绕生活补助发放标准、术前初筛原则和方式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骆琦主任就术前筛查方式也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苏建波秘书长强调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大家有计划地稳步推进工作。姚志昂部长表示,大家在严谨工作的同时要不失灵活性,共同商量,方便患儿家庭,方便基层工作。李晓琳部长就云南省及各地州市计生协会对“幸福微笑”项目、为唇腭裂孩子和家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地感谢,也感动于项目结缘云南一年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目前,云南省计生协会对于唇腭裂救助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全力支持云南开展这项工作,更好、更多地造福于云南的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

会议现场-小图.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