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2018年度第三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9-30 阅读:3410

2018年9月3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三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人口基金会党务秘书朱效民同志以党旗党徽史话为引,与大家分享个人感悟并传达中央有关精神。秘书长助理兼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宏云主持,党支部书记郝林娜、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本志、党支部副书记武家华以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朱效民同志通过分享党旗、党徽的演变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他表示,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党旗、党徽是一个政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旗、党徽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党章中写进党徽党旗对于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对于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从党徽党旗的凝聚力出发,作为党务秘书,他认为党建工作不简单,是触及灵魂层面的有关人的工作。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肉组织,也是每一位党员这个细胞的生活载体。他建议,要推行“动车党建”,确立“党员是支部党建的主体”的理念,想办法让每一位党员像动车每一节动力车厢一样,促使支部平稳、高效、快速地前进。

郝林娜同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结合基金会近期人员和项目的工作问题,进一步做好年底的冲刺和总结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还针对朱效民同志所授微党课畅谈体会和感悟。


mmexport1539657619956_mr1539657662187_副本.jpg

党支部书记郝林娜发表讲话

赵秘书长_副本.jpg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本志参加学习

武秘书长_副本.jpg

党支部副书记武家华参加学习

朱效民讲课_副本.jpg

党务秘书朱效民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