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代表考察西藏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25 阅读:2753

2018年8月23日,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武家华副秘书长的陪同下,赴西藏拉萨考察幸福工程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设立,共投入幸福工程项目款20万元,帮助10位贫困母亲开展种植、养殖、开设小商店和餐饮服务等项目。经过三年的运作,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被帮扶的10位母亲及家庭全部脱贫。 

为了解母亲们在得到帮扶后生产生活情况,各位代表冒雨走访慰问了拉萨市渠水县受助母亲苍决和普布卓玛,并同她们进行了交流。

DSC_7020_副本.jpg 

冒雨走访慰问1

DSC_7080_副本.jpg 

冒雨走访慰问2

交流中了解到:受助母亲苍决用幸福工程项目款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开设小商店,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在月收入过万元。摆脱贫困的苍决没有忘记父老乡亲,在原有的小商店基础上又开办了茶楼为乡亲们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现在又想利用小商店和茶楼在省道的公路边的优势开办洗车服务。

DSC_7051_副本.jpg 

看望受助母亲苍决

受助母亲普布卓玛用2万元启动资金在拉萨开设小商店,如今富裕的普布卓玛又将兄弟带到拉萨开设了分店,希望能更多带动周围的姐妹脱贫致富,她言传身教,教育自己的子女孝顺长辈,认真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DSC_7088_副本.jpg 

与受助母亲普布卓玛的父母交谈

听了两位母亲的介绍,代表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家都表示,每年捐的资金虽然有限,但确实给贫困母亲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她们有机会、有资金发展生产,实现自己脱贫致富的梦想。代表们对受助母亲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致富不忘记乡亲的精神及把对子女教育放在首位的理念大加赞赏,并表示要将体验到的感受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幸福工程,以帮助到更多的贫困母亲。

DSC_7119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图文/王景德▕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