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08 阅读:2898

9月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宋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副秘书长谭家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火箭军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吴继敏、陆军总医院消化科主任盛剑秋作为专家代表分别发言,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陈勇主持。

1_副本.jpg

赵本志副秘书长致辞

发布会当天,还举办了全国胃食管反流病的培训活动,来自全国的相关领域专家就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治现状、诊疗前景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周期间,北京电视台《我要当医生》节目将播出胃食管反流病特别节目,解读胃食管反流病的预防和诊疗。全国各省市还将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传播胃食管反流病专业知识,增加疾病关注度。

2_副本.jpg

参会领导合影

目前,公众对于胃食管反流病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的认识明显不足,医疗机构缺乏必要的重视,也存在误诊误治、基层相关医疗资源供给短缺的现象。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这次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旨在增强公众对该病的认识,帮助医疗和研究机构加大对该病的研发水平,加大医疗相关企业对于该病种的重视与支持,从而惠及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


图文:王德文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