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31 阅读:2727

8月27日—8月3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家庭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组织的2018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在陕西西安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的市级卫生、计生干部,市级计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基层卫生司、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将为学员们授课,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及新家庭计划的背景、任务及目标,家庭健康促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之家庭文化、新家庭计划案例分享、创建典型案例分享、家庭膳食指南、黄手环行动项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项目设计与管理、家庭健康与卫生、优生优育优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解读。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还带领学员们去优秀项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教学。

经过几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与老师在课上互动频繁,并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理论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此次培训班为各省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与新家庭计划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及新家庭计划的能力和水平。


文字:邵洁玉 | 编辑:行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