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尘肺 同心圆梦——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一行到访我会
发布日期:2018-08-16 阅读:3454

8月16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一行四人,在副理事长杨庆生带领下到访我会,商谈与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合作事宜。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是2003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主管的公益慈善组织。成立15年以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慈善为怀、防治尘肺”的宗旨,保障尘肺病患者的权益,用爱和温暖照亮尘肺病人的希望。

此次到访,杨庆生副理事长在介绍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开展的四类公益项目后,表达出希望与我会搭建的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尘肺病,关注尘肺病人,为尘肺病人拓宽募款渠道。目前,小部分尘肺病患者通过工伤鉴定可以享受职业病的救助,但社会上仍有很多尘肺病患者缺乏维权渠道,无法得到工伤补助,丧失劳动力又无法负担高额医疗费用,只能在家中艰难度日。在了解尘肺病群体的现状后,我会赵本志、武家华两位秘书长纷纷表态,如有适合合作的项目,愿意为贫困尘肺病患者做些事,尤其是在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背景下,健康扶贫仍是扶贫路上的硬骨头,贫困尘肺病患者仍然是需要救助的对象。大病平台项目负责人也表示,希望跟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借99公益日的契机和企业配捐的模式,为尘肺病患者筹集更多善款。

据了解,尘肺病是一种没有医疗终结的职业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脏器致残性疾病,患病后肺组织硬化、石化,导致呼吸极为困难,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人最后被活活憋死,我国目前约有80多万的尘肺病患者,其中60%以上在煤炭行业。

微信图片_20180816155053_meitu_1.jpg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一行到访我会

图/文 高航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