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2018年度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29 阅读:3712

2018年6月2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人口基金会副秘书长武家华同志以《扶危济困的责任、使命、情怀》为题进行主讲。秘书长助理兼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宏云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秘书长赵本志以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武家华同志表示,要从国家治理和社会保障的高度,秉承共享发展理念来加深对慈善事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之中,我们对党对国家和人民所肩负的责任。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是慈善事业重要的支撑。基金会存在的价值,是对党所提出的共享发展理念最为忠实和具体的践行,最深切的体现着党对特殊困难人群深切的关怀和照顾,体现着党与最广大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武家华同志强调,站在新时代的高度,基金会的事业面临着大发展的契机。我们事业的性质要求我们必须牢记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著名演说中的谆谆话语。在可预见的将来,经济再怎么发展,只要相对贫困仍然存在;医疗再怎么发达,只要先天或后天原因造成的疾病残障仍然存在。法定社会保障和在公民自觉基础上的慈善事业,就仍然会是社会健康稳定和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我们就不能放弃使命,我们仍然要努力奋斗。

最后,武家华同志提出,我们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在默默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口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既然选择了这项事业,就要坚定信念,有历尽辛苦的准备,就应该在精神上成为一个慈善的志愿者,就应该以志愿者的精神来对待工作。从而真正有可能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会上,与会同志争相发表感言,武家华同志的讲课引经据典、文采斐然、立意高远,将国家治理、建党初心和慈善事业有机结合,对年轻同志寄予了厚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不忘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苦奋斗,为捐赠者、志愿者、受助者竭诚服务。通过我们扶危济困的努力,让处于困难境地的同胞有机会脱贫解困,有机会分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为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武家华同志讲党课

IMG_20180626_140715_副本.jpg

党课现场


图文:党支部|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