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造型圆幸福梦
发布日期:2018-06-26 阅读:2350

    张华鹃,系思明区开元街道天湖社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今年36岁,在天湖路46号楼下开了一家小型美发店,丈夫在美发店里帮忙打理,大儿子在读小学,去年又刚生下二胎女宝宝。现在看起来生活红火的她,其实在创业路上也经历了种种艰辛。提起她的“幸福”创业之路,张华鹃总是十分感慨 ,“幸福工程免息帮扶资金”帮助她解决了她的店面资金周转问题,让她在创业的道路上有了新的开始,顺利走上了一条创业脱贫的幸福道路。

    从安溪老家来到厦门的八年里,她和丈夫一直从事美发行业。从美发助手做起,一步步学习经验,别人下班了就走,而她却时常留下来练习。刚开始很少有顾客问津,后来渐渐地有顾客指定他们做造型,一点一滴的积累使他们在业务上越做越好。虽然开始做这个行业只是为了谋生,但是张华鹃渐渐地发现,用造型师的一双巧手给人们做造型,能让他们更加美丽更加有自信,这是一个十分美好的行业。为了实现这个美丽梦想,并且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张华鹃在2014年的时候决定拿出所有积蓄,再找朋友借了一些钱,盘下原来工作的店铺,做起了自己的美发生意。

   做生意跟做造型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开始经营店铺时张华鹃发现各项支出超出了他们的预算,资金的缺乏使张华鹃仅能维持店铺的周转,却一直收益甚少,就在这个时候,也就是2016年5月,天湖社区正在摸底“幸福工程”对象,了解到张华鹃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张华鹃的店铺考察,并且帮助她申请了思明区计生协会第13批“幸福工程免息帮扶资金”1万元,这一万元资金对她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拿到资金后,张华鹃先用这一万元为店铺买了一些新的剪发工具,还买了一些装饰品装饰店面,顾客觉得焕然一新,他们用全新的工具也觉得更有干劲了。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张华鹃的美发店每周除了日常完成工作,还加班加点做好新造型师的培训,并且定期参加美发学校的进修班来提升造型师的美发技术。

    后来因为客源不足,他们又用剩下的款项做起了宣传工作,打造了面向不同人群的各项美发造型套餐服务,印发了一些宣传单和海报,渐渐地也吸引来了一些新客户。因为诚信经营,造型师的技术也不错,美发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同时,他们的生活质量也一点一点好起来。今年4月,张华鹃还清了之前向幸福工程贷的一万元款。幸福工程不仅帮助她周转了店铺的经营状况,更为她实现了美发造型的美丽梦想。

    为了回馈社会,他们经常参与社区的活动,为辖内老人免费义剪,逐渐地树立了在邻里之间的好口碑。创业之路虽然艰辛,但也让张华鹃感受到社会所给予的温暖帮助,让她这两年来的努力有所成果,让她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